大梦

大叔家的边牧,是很常见的黑白配色,没有名字。

它小时候经常自己在家,主人不在,也接触不到同类,逐渐染上了人类的孤独。

大叔在家,是它最开心的时刻,尽管很少能得到互动。

有一天晚上,家门口的动静不似平常,脱鞋进门的脚步声迟迟没有响起,它丢下正在啃的磨牙棒,奔跑过去。

只见主人,平常站坐躺都规规矩矩,现在半靠鞋柜,席地而坐。黑色的西装也起了褶皱,头发遮住了眼睛。

 它慢慢的靠过去,嗅闻到空气中的味道,陌生且刺鼻,鼻头触碰到手指尖,没反应。

逐渐大胆,前爪攀上手臂,嘴巴凑近面颊,用小舌头试探舔上一口。

歪头等会儿,嗯,主人没有阻止我!尾巴摇的飞起~

口水即将进攻到眼睛,后脖颈被捏住了。

“小东西,够了吧。”大叔声音有些嘶哑,刘海下的眼眸发红。

“旺旺!”主人和我说话啦,好开心~尾巴扫出残影。

“傻子。”大手按在小狗头上面,毛都不见一根,用点劲揉了揉,便起身了。

见主人恢复如常,往楼上去,它也想,小脚脚在试探。

大叔上到三台阶停了,回头视线往下,口气有些无奈,“上来吧。”话音刚落,小身影就串上去了。


随后的日子,起了变化。

它出去的机会变多、零食有了更多种类,最重要的是,主人还会和自己玩耶!

它不知道的是,大叔已经制定了一揽子计划,要培养下一个陈贝拉(哈哈,我的恶趣味🐶)

“管家,把脱鞋拿过来。”  “旺!”

“纸巾,管家。”  “旺旺!!”

“遥控器管家,不是这个,这是你的骨头,笨蛋。”  “旺旺旺!!!”

没错,它有了名字,管家。


后来逐渐离谱,大叔带它出门,手里不用拿东西,水瓶都能咬着走了。

最后,希望小管家可以陪大叔更长的时间。


PS:长途卧铺太难过了,晚上也没睡好,一个小短打。








评论